職人故事

── 回到初心 。 遇見幸福 ──

愛喝紅茶的康世欣原本在台北擔任光碟片包裝公司的總經理,在一場車禍意外後,因緣際會地來到南投友人家休養,在一次偶然中,在日月潭品嘗到”台灣紅玉“後為之驚豔!往後便常常與日月潭的茶農們共同品茶與研究相關的茶經。

品嘗著紅茶,靜謐地回想自己最初想要的是甚麼? 於是他放棄台北一些理想的工作邀約,來到南投縣魚池鄉栽種有機紅茶,因有機方法種植在生產數量的控制不易,種植最大難以控制的主要因素來自天氣及風土條件,故收成的數量與採收的品質也就難以按工廠的品質般以投入之量來計算產出;但康世欣仍堅持理想,並建立品牌,將悉心栽培的茶取名「心栽茶」,希望讓客人品嘗到他的用心。

康世欣愛喝紅茶,經過不斷摸索找方法,堅持不用農藥,別人笑他太理想化,他卻擇善固執。近幾年食安風暴,消費者開始重視吃的安全,康世欣的有機紅茶通過多項驗證,贏得消費者信賴,他深信「堅持的路沒走錯」。

走過人生低潮,康世欣更懂得珍惜與回饋,他提供工作機會給身心障礙者,請庇護學員除草、施肥及包裝,盡份心力幫助弱勢,熱心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希望讓社會更好。